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规范演出市场管理和秩序
号:
357B08-02-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3-04-27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规范演出市场

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规范演出市场管理和秩序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字体:[]

  近期,演出市场加快恢复,各类演出活动大量增加,在繁荣文化市场的同时,个别演出活动发生现场安全事故,部分热门演出存在“黄牛”炒票等问题,影响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规范演出市场秩序,充分发挥演出市场在促消费、稳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文化市场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规范演出市场秩序的通知》。

  《通知》从严格执行演出市场主体准入制度、全面加强演出活动审批管理、持续做好演出场所监管、重点加强大型演出活动现场监管、切实规范演出票务市场秩序、压实演出举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执法办案7个方面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将社会关注度高、票务供需紧张的营业性演出作为重点监管对象,提前进行研判。督促演出举办单位、演出票务经营单位面向市场公开销售的营业性演出门票数量,不得低于核准观众数量的70%。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规范演出市场秩序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