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题: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22年第四季度
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情况报告
号:
357A01-07-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22-12-26
类:
政务公开 ;  报告
词:
政府网站抽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22年第四季度
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字体:[]

  按照国办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根据《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规定的监测标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实施监测与核查工作。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抽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我部目前管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文化网”2家政府网站。根据“抽查数量不少于本地区、本部门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0%”的要求,我部每季度抽查1家网站。2022年第四季度,我部对“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的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在线服务实用性等情况进行系统核查。
  按照国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制度规定,抽查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依据监测标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在监测期内抽查结果为“合格”。经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政务服务运行顺畅,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同时,结合国办抽查与我部抽查的情况,发现我部门户网站在功能设计、栏目更新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我部已开展了专项整改。
  此外,2022年第四季度我部门户网站开设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等专题,为公众提供了丰富的公共服务信息。
  二、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是加大网站监测力度。加强对我部门户网站内容的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处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的网民留言,确保我部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
  二是强化政策文件解读。丰富解读形式,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对重要政策文件进行立体式、多方位解读。
  三是提高网民留言办理效率。进一步加强留言回复督办管理,为公众咨询提供便利。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