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恢复
号:
357B36-02-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3-05-24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台湾 入境团队旅游业务 恢复

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恢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字体:[]

  5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明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经综合研判,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要求,各地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稳妥推进旅行社恢复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工作。指导本地旅行社做好线路设计和产品对接,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团队旅游管理各项制度和规范,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据了解,疫情发生前,旅游是大陆与台湾同胞交流往来的重要渠道。有关数据显示,2019年,大陆与台湾人员往来规模为900万人次。其中,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人数为613万人次,过夜旅游人数为552万人次。2018年,大陆赴台湾游客约为269.5万人次。

  同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马晓光答记者问时表示,经向有关主管部门了解,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热忱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观光,游览大好河山,看看各地发展新貌。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