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启动
号:
357B36-02-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3-04-24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 评定工作

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科技对旅游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科技赋能旅游,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决定开展2023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

  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是指面向旅游业开展科技研发或应用,以拓展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优化旅游服务、提升游客体验和满意度为目标,旅游和科技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示范意义的独立管理区域,包括但不限于科技园区、产业园区、旅游景区、主题乐园、特色小镇等。示范园区的评定遵循“自愿申报、自主创建、注重实效、突出示范、规范评审、动态管理、持续发展”的原则。

  申报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单位应具备如下基本条件:有明确的建设和管理主体单位;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具有旅游和科技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有持续的旅游科技研发、应用投入和良好的发展潜力;近3年内未发生重特大突发性数据泄露、环境污染事件或安全、消防、卫生等重大责任事故。

  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组织本地区的申报和推荐工作,相关材料寄送截止日期为6月9日。

  据了解,2022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曾确定河北唐山多玛乐园等12家单位为2022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赵腾泽)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评定工作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