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开始遴选
号:
357B36-02-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3-04-24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最佳旅游乡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开始遴选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字体:[]

  近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启动评选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为做好本次申报,并兼顾我国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培育工作,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通知,组织开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遴选工作。

  通知明确了申报条件,包括文化和自然资源优越;文化资源传承传播基础好;旅游业发展具有优势,文旅融合水平高;旅游业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情况好;旅游业促进当地社会可持续发展情况好;旅游业促进当地生态可持续发展情况好;旅游业战略定位和规划管理水平较高;基础设施完善,互联互通水平高;应急管理保障措施健全等。

  据了解,本次各地推荐的乡村名单不但是文化和旅游部向世界旅游组织申报“最佳旅游乡村”遴选对象,同时也将作为培育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参考依据。每个省(区、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向文化和旅游部推荐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截止时间为5月10日。

  2021年以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起“最佳旅游乡村”评选,文化和旅游部组织推荐的浙江余村、安徽西递村、广西大寨村、重庆荆竹村入选前两批“最佳旅游乡村”,开启了中国乡村讲述中国故事、开展文明互鉴的新路径。(赵腾泽)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批“最佳旅游乡村”遴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