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遴选启动
号:
357B36-02-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3-03-21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智慧旅游 沉浸式体验新空间 推荐遴选 培育试点工作

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遴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决定开展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推荐遴选暨培育试点工作,推进智慧旅游融合创新发展。

  通知明确,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是指依托旅游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工业遗产、博物馆等场所或相关空间,运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并融合文化创意等元素,通过文旅融合、虚实结合等方式,让游客深度介入与互动体验而形成的一种旅游新产品、消费新场景。

  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的开发或经营等单位为申报主体,具体要求包括持续开放,面向游客,科技含量高、互动体验感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经营单位信誉良好,具备合规性等。正在建设或尚处于运营试点状态的项目,临展、临建类项目等暂不申报。鼓励和支持项目的相关核心主体单位联合申报。

  通知指出,对于纳入培育试点名单的项目,文化和旅游部将在项目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更好发挥项目的试点先行作用,为智慧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探索模式,积累经验。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推荐遴选暨培育试点工作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