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启动
号:
357B36-02-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3-02-16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红色旅游 五好讲解员

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巩固2020年、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成效,有力发挥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对行业、对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实施2023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
  《通知》明确,将采取公开推荐、评审选拔的方式,遴选106名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其中,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3个名额,10家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各1个名额。此次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为期3年,将通过培训提升、宣传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和培养,不断强化讲解员队伍建设,真正树立行业标杆,使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成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
  《通知》还明确,文化和旅游部将把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纳入年度培训计划,通过专题培训、交流学习等方式,提升讲解员的政治思想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中央媒体、部属媒体对培养项目进行专题报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向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人员颁发证书及徽章,适时将优秀代表纳入相关人才推荐选拔及表彰奖励活动。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