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发布
号:
357B36-02-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3-01-13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字体:[]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日前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的通知》,在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特殊群体关爱志愿服务、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边疆民族地区志愿服务、旅游志愿服务、“互联网+志愿服务”等领域,共遴选出50个成效明显、影响力强、具有创新价值和鲜明特色的典型案例。
  旅游志愿服务领域5个案例入选,名称分别为:山西省洪洞县孝亲敬茶志愿服务项目、上海市黄浦区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团队、浙江省“美丽杭州行 助力亚运会”金牌导游志愿服务、安徽省“保护传承非遗 助力全域旅游”志愿服务项目、湖南省“三聚焦三融合”打造高校文旅服务新高地。

  据了解,2022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印发《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遴选推介,旨在引导各地、各单位积极培育和发掘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发挥品牌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此次入选案例经初选推报、专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脱颖而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各类文化机构、文艺院团、旅游景区、社会团体等,以城乡基层、民族地区及特殊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贴合实际、形式多样的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的成果,具有引领示范效应。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关于公布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典型案例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