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公布
号:
357B36-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2-12-08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乡村旅游重点村 重点镇(乡)

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相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

  据了解,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赵家峪村、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等200个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安格庄乡等98个镇(乡)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截至目前,我国共有13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乡村旅游日益成为人们感受田园风光、温暖乡愁的好方式,成为推动创新创业的新领域,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在政策、资金、市场、宣传、人才等方面加强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的支持,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赵腾泽)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