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2022年度文旅最佳创新成果公示
号:
357B36-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2-11-24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文旅最佳创新成果

2022年度文旅最佳创新成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创新实践、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完成的“建筑可阅读”——上海文旅融合创新实践、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创新实践3项成果拟入选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公示期为7个自然日。

  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启动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创新成果推荐工作,面向艺术创作与生产、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旅游业等领域,公开征集契合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行业现实需求、创新性强、影响力大、效益好、示范引领效果突出的综合创新成果。

  据了解,公示的3项成果中,“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创新实践在商业空间内注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IP与唐文化元素,打造出集全唐空间游玩、唐风市井体验、主题沉浸互动等为一体的新消费场景,重现了唐代都城长安的独特风情。“建筑可阅读”——上海文旅融合创新实践深入挖掘建筑蕴含的历史价值、人文精神、城市力量,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创新实践将宋代名画《千里江山图》搬上舞台,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的崇高敬意。(赵腾泽)

 

  相关链接:关于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的公示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