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年度绩效考核启动
号:
357B36-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2-10-11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

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年度绩效考核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根据《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有关工作要求,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开展研培计划2021—2022年度绩效考核。

  通知明确,本次绩效考核旨在全面考核评估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研培计划任务执行情况,总结教学经验,发布优秀成果,进一步加强研培计划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提高院校非遗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考核对象为研培计划参与院校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实施完成的研培班。已列入2021年和2022年研培批次但尚未结项的研培班不纳入此次考核范围。跨省研培班由委托实施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初审。考核内容主要为研培班的教学组织、教学管理、保障机制、教学效果和反馈评价5个方面。

  据介绍,本次绩效考核方式分为院校自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初审、第三方评估和最终审核4个环节,文化和旅游部根据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考核意见和第三方评估报告汇总形成初步考核结果,征求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意见后,确定最终考核结果,并按相应程序公布。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3个等级。考核结果将作为参与院校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文化和旅游部将在宣传展示、研培计划任务申报、非遗相关课题研究、国家非遗传承教育基地评选等工作中对获评优秀的研培班和院校予以支持。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加强与本地区省级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联系沟通,共同做好工作考核和成果梳理。鼓励参照国家研培计划年度绩效考核,开展本地区研培计划年度绩效考核。(郭子腾)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2021—2022年度绩效考核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