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2022年度文旅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开展
号:
357B36-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2-06-22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青年科研人才 扶持计划

2022年度文旅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科研水平,培养与扶持青年科研人才。

  《通知》明确,扶持计划主要面向文化和旅游系统具有科研职能单位的在职青年科研人员。申报人应具有3年以上文化和旅游系统科研单位工作经历,学术功底好、创新能力强,40岁以下(1982年1月之后出生),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无违纪或其他不良记录。扶持计划每年围绕不同研究主题开展,2022年研究主题为“珍贵历史艺术档案(表演类)数字化保护与利用”。申报人需依据研究主题提交项目策划方案。方案应突出创新性和实践性,利用数字化手段及新媒体技术,充分挖掘档案资源的艺术价值,创新表现形态和呈现方式,实现对档案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推动艺术档案活起来传下去。相关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通知》要求,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将指导入选扶持计划的青年科研人员围绕研究主题开展科研实践。扶持计划周期为1年,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5万元,并对入选青年科研人员进行集中专题培训。扶持计划期满后,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将组织集体答辩,完成全部科研实践任务且顺利通过答辩的,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结项。扶持计划中产生的优秀科研成果将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及相关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