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题:
关于邀请参加“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 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号:
357A13-18-2018-22465
号:
发布机构: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9-13
类:
国际交流合作 ;  通知
词:

关于邀请参加“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 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关于深化对外文化贸易领域合作的备忘录》,进一步推动海外春节文化消费,树立中国节庆文化品牌,推动优秀的中国文化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文化和旅游部与贸促会拟共同组织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

  二、活动内容 

  征集中国优秀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其产品,组织专家评选推荐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将入选企业和产品纳入《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名录》和《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名录》。并按照驻外使领馆的需求数量,从名录中挑选一定数量商品进行采购。

  三、征集范围 

  (一)《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名录》征集范围包含三大类:全国文化出口企业、文博创意机构、海外文化企业;

  (二)《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名录》征集范围包含四大类:图书影音娱乐、空间装饰、文化用品、节庆礼品。

  四、时间安排 

  (一)企业申报。申报企业自行填写征集回执表(见附表2)并于2018年10月26日前提交相应证明材料。回执表及证明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直接提报至“2018-2019年欢乐春节项目工作组委会秘书处”专用邮箱。

  (二)专家审核。由“欢乐春节”项目工作组委会组织初审,逐一对企业及其产品进行现场评审(评分标准见附表1)。拟由组委会授权若干家企业及其选送的产品使用“欢乐春节”标志LOGO。

  (三)编制目录。公示结束后,由组委会秘书处分类编制企业和产品目录;根据所征集的入库产品已经推荐的企业名单,向入选企业颁发相应证书。

  (四)发布推广。目录编制完成后,组委会将发布并进行宣传推广(召开发布会)。

  (五)采购环节。经评审公示后,即可从编制的产品目录中依法采购节庆产品,根据驻外使领馆的需求数量,按照政府采购规定进行集体政采。

  (六)发往海外。11月底前,采购完成并进入文化部仓库,统一发往海外。如由企业自行发往海外的产品。因所采购的产品涉及中国形象,企业需向组委会秘书处缴纳保证金。

  五、入选企业(产品)宣传推介活动 

  (一)《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名录》和《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名录》将在主要媒体以及组委会重要活动平台上发布,作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内容,有重点地宣传推荐“欢乐春节”企业名录与产品名录。

  (二)通过驻外使(领)馆、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等机构开展“中国文化出口企业(产品)交流推介日”活动。

  (三)海外各国的“春节嘉年华”活动中设置中国文化出口企业(产品)互动或展示区域。

  (四)国家高层领导经贸出访或外事活动中作为赠送的礼物或文化展示。

  (五)推荐企业参加海外文化展会并给予政策补贴。

  (六)入选的文化企业及其产品优先享受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文化展示机会。

  六、其他事项说明 

  (一)活动将对入选企业和产品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并提供多种渠道的宣传推介,帮助推动优秀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二)凡报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产品,视同于同意授权活动主承办方在国际国内节庆公益推广活动中对产品进行公益推广以及依法采购使用。

  (三)入选企业及其产品应明示其所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防止假冒伪劣文化产品混迹其中。

  七、联系方式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电 话:010-66094220;010-66094222

  传 真:010-66094220

  网 站:www.ccpitcsc.org

  电 邮:ccpitsjy@163.com;ccpitadcsy@163.com;

  联系人:陈思语 史继雨

 

  附件:关于邀请参加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评选活动的函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三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