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开发
题: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筑梦冰雪·相伴冬奥”
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的通知
号:
357A10-15-2022-0001
号:
文旅资源发〔2022〕4号
发布机构:
资源开发司
发布日期:
2022-01-13
类:
资源开发 ;  通知
词:
冰雪 旅游 线路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筑梦冰雪·相伴冬奥”
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文旅资源发〔2022〕4号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推动冰雪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部确定“冰雪京张·冬奥之城”精品线路等10条线路为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 

  沿线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和相关部门的协作,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施好《冰雪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大对冰雪旅游线路沿线符合条件的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滑雪场等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疫情低风险地区要以本地活动为主,加强对本地冰雪文化、冰雪旅游产品、冰雪特色活动等宣传和推介,加大周边游、近郊游产品供给,吸引更多游客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加强组织培训,积极引导沿线地方政府、旅游企业、广大民众等积极参与冰雪旅游发展,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发挥好线路的综合带动作用,共同建设强大国内冰雪旅游大市场,更好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助力扩大内需战略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        

  2022年1月13日        

 

  相关链接:“筑梦冰雪·相伴冬奥”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附件:
  • “筑梦冰雪·相伴冬奥”全国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名单.doc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