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题: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情况报告
号:
357A01-07-2019-18492
号:
发布机构:
办公厅
发布日期:
2019-07-04
类:
政务公开 ;  报告
词: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19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字体:[]

  按照国办有关要求,我部建立政府网站季度抽查机制,并根据《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规定的网站监测标准,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开普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监测与核查工作。现将2019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目前管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文化市场网”“中国文化网”3家政府网站。根据“抽查数量不少于本地区、本部门运行政府网站总数的30%”的要求,我部每季度抽查1家网站。2019年第二季度,我部对“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的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和在线服务实用性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核查。

  按照国办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制度规定,抽查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依据监测标准,“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在监测期内抽查结果为“合格”。经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第二季度首页信息更新及时、格式要素规范,展览演出信息等便民服务进一步优化;认真回应公众通过政府网站纠错系统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未发现重大文字表述错误。同时,根据新的考核标准,也发现部门户网站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个别直属单位栏目更新不及时,未达到每2周更新1次的要求。

 

 

  二是政策解读方面,解读稿未与被解读文件互相关联。

 

 

  三是个别办事指南缺失“办理机构”“收费标准”要素。

 

 

  二、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是按照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要求,推动“文化市场网”并入“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进一步汇聚政务资源,形成统一、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

  二是针对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问题,加强日常检查督促,对长期无法达到更新要求的单位栏目进行合并。

  三是强化政策解读,丰富解读形式,完善网站关联功能,为公众查阅政策文件提供便利。

  四是规范办事模板,统一办事要素,提高在线政务服务质量。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19年7月3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