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文旅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征集启动
号:
357B36-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2-04-18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文化和旅游 行业标准 政策解读

文旅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旨在增加行业标准有效供给,进一步优化完善标准体系,支撑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2年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立项指南》,2022年立项重点支持方向包括文化和旅游领域数据采集、交换共享,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评价,文化和旅游场所适老化服务,无障碍旅游公共服务,康养旅游、冰雪旅游、海洋旅游、自驾游等。

  申报项目基本要求包括把握“十四五”规划重点方向,适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律和行业标准化需求,有利于提高文化和旅游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保障行业安全生产;符合本领域标准体系和行业标准管理范围,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统一,不得重复、冲突。在可能存在业务交叉的领域,申报前应经过充分沟通,避免重复立项或产生分歧。行业标准的技术要求不得低于国家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重视和加强标准制修订的前期预研,具备一定的工作基础和技术研究基础;切实提升标准立项的科学性、必要性、可行性,确保在获得立项、编制完成后可有效实施等。

  据了解,项目申报材料应于5月13日前提交至相关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应于6月13日前,将审核后的项目材料及专家评审意见报送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征集2022年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公告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