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首批54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布
号:
357B36-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2-01-31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旅游休闲街区

首批54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公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公告,正式公布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等54家街区入选。

  推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具体举措;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扩大周边游和本地休闲产品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旅游休闲需求的有力抓手;是发挥文旅融合优势,推动扩大旅游休闲消费,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

  2021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旅游休闲街区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强旅游休闲街区品牌建设,开展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加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创建,塑造旅游休闲城市形象。2021年11月,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工作启动,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认定首批54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首批评选出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地域上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在各地300多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中优中选优评出的,代表当地鲜明的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旅游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不断推动全国各地进一步提高旅游休闲街区建设、管理、服务和推广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告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