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启动申报
号:
357B08-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2-03-03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领军人才培养 戏曲表演

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启动申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字体:[]

  为加强戏曲表演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推出一批中青年戏曲表演领军人才,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继续实施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培养计划”),并于近日启动申报。
  据介绍,此次参加培养计划的人员须为1972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专业戏曲艺术表演团体在职演员(不含学校师生),一般应具有戏曲表演专业高级职称;德艺双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在本地区、本剧种有广泛的影响力,担纲主演过3出以上大型剧目。

  文化和旅游部将结合各地申报推荐情况和已公布的2021年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以及全国戏曲表演人才队伍建设实际,统筹确定2022年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并开展在团培育实践、展示培养成果两项工作。入选人员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所在单位应为入选人员配备全国专家和当地专家联合组成的专家指导组,整体提升其专业素质,并排演不少于1出该名演员主演的折子戏(以经典传统折子戏为主),每出时长为20至50分钟。折子戏应能体现本剧种的表演精粹,排演应坚持精益求精的原则,不断打磨提高。文化和旅游部拟于5月至6月,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展示2021年和2022年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在团培育实践成果和代表性作品。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