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2022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发布
号:
357B08-02-2022-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2-02-08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行业标准

2022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字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2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图书馆民国时期文献特藏书库基本要求》《公共图书馆年度报告编制指南》和《演出安全 第4部分:舞台音响安全》。此3项行业标准将于4月29日起正式实施。

  《图书馆民国时期文献特藏书库基本要求》提出了存藏民国时期文献的库房在温湿度、光照和空气质量等方面的要求,并对民国时期文献库房的有害生物防治、书柜装具、消防和安防、建筑等要求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该标准适用于各类型图书馆民国时期文献书库,其他民国时期文献收藏机构也可参照使用。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有助于更科学地保护民国时期的历史文献,为提升民国时期文献收藏单位保护条件提供必要的理论指导。

  《公共图书馆年度报告编制指南》规定了公共图书馆年度报告编制的原则、方法、程序及主要内容,适用于指导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的公共图书馆以及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其他类型图书馆或相关机构的年度报告编制可参照使用。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有效地支持和指导各级公共图书馆依法编制和发布年度报告,充分发挥年度报告公开信息、宣传推广、记录历史和辅助管理的作用。

  《演出安全 第4部分:舞台音响安全》对舞台音响安全要求、管理规范和操作规程进行了规定,适用于剧场等演出场所与演出制作相关的活动中舞台技术部门的音响专业,覆盖了运输、装台、排练、演出、拆台等演出活动的全过程。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有助于减少舞台音响的安全隐患和风险,保障相关设备稳定安全运行,从而有效提升演出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发布2022年第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的公告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