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印发
号:
357B36-02-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1-11-23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实验室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印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字体:[]

  为规范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和管理,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印发《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六章三十条,包括总则、管理职责、申报与建设、运行与管理、考核与评估以及附则。《办法》明确,重点实验室应围绕文化和旅游行业重大科技需求,针对重点领域、前沿领域、新兴领域、特色领域、交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积累相关基础数据;凝聚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推动学术交流与产学研融合,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组织、开展和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技术标准的研究。

  《办法》提出,重点实验室应重视学术道德和学术氛围建设,营造宽松民主、潜心研究的科研环境,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文化和旅游部每5年组织对重点实验室开展评估。

  《办法》还提出,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协调相关资源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优先选择具备条件的重点实验室承担相关科学研究任务,参与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及决策支撑等工作,对运行良好、成绩显著、效能突出的重点实验室,优先推荐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和人才计划等。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