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启动
号:
357B36-02-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1-08-20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学雷锋 志愿服务

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字体:[]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日前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8月至12月开展该项活动。

  《通知》提出,活动旨在通过大力表彰和宣传推广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领域方向正、影响大、群众认可的“最美、最佳”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激励志愿服务内容与形式多样化创新,促进各地志愿服务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了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推荐条件。其中,最美志愿者应在艺术普及、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文明旅游引导、旅游讲解咨询、旅游应急救援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认可;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应经常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应在旅游讲解咨询、旅游应急救援、特殊群体权益保障等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通知》明确,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部直属单位报送后,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将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选,确定100个文化和旅游领域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并从中择优向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组委会推报。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开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