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2021年第二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发布
号:
357A07-02-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科技教育司
发布日期:
2021-08-06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行业标准

2021年第二批文化和旅游行业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字体:[]

  《演出安全 第7部分:舞台威亚安全》《临时搭建演出场所舞台、看台安全监督检验规范》《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技术规范》《美术馆光环境评价方法》将于2021年8月19日起实施。基本情况说明如下:
  《演出安全 第7部分:舞台威亚安全》(WH/T 78.7-2021)由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牵头起草,用于为威亚系统设计者提供安全生产规范和设计准则。该标准是WH/T 78《演出安全》系列标准的第7部分,规定了威亚系统在设计、制造、安装、验收、使用及管理各环节的技术要求和安全要求,适用于设置在各种演出场所的威亚系统。 
  《临时搭建演出场所舞台、看台安全监督检验规范》(WH/T 92-2021)由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牵头起草,用于统一临时搭建舞台、看台设备的施工过程检验及验收检验规范,对保障临时搭建舞台、看台设备和演职人员的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该标准主要依据GB/T 36731—2018《临时搭建演出场所舞台、看台安全》编写,规定了临时搭建演出场所舞台、看台的安全监督检验技术要求和方法。 
  《演出票务系统服务及技术规范》(WH/T 93-2021)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牵头起草,用于统一全国演出票务的基本要求和具体要求,规范了购票、检票、退票等流程。该标准规定了演出票务管理系统、票务销售系统的技术要求、功能、服务器管理、通信、内容与授权文件接收等接口的通信协议和数据格式,对演出票务数据的采集数据接口提出了基本要求。 
  《美术馆光环境评价方法》(WH/T 94-2021)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牵头起草,规定了美术馆功能空间的光环境评价,用于光环境施工验收、光环境改造提升审核、光环境业务日常管理考核以及馆方对临时展览光环境的自我评估。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