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号:
357B36-02-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1-08-04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疫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紧急通知
要求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字体:[]

  8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全行业上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对照相关疫情防控指南,以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A级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指导A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演艺等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要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止人员瞬时聚集。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旅行社业务监管。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不组团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承接高中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组织高中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组团社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信息。当旅游目的地政府有关部门对旅游发出预警提示或将相关区域列为疫情中、高风险等级时,未出发的旅游团队必须立即取消或更改旅游行程;已经在当地的旅游团队,必须暂停在当地的旅游活动,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态、出行轨迹等情况。

  通知还要求,进一步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防控措施。加强星级饭店、剧院等演出场所、博物馆、A级景区等的室内场所,以及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尽量减少在密闭场所举办聚集性活动。对室内文化和旅游活动场所,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通知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行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沈啸 唐伯侬) 


  相关文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