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遴选暨展播活动启动
号:
357B36-02-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中国旅游报社
发布日期:
2021-04-13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旅游公益广告

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遴选暨展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出《关于联合举办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遴选暨展播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进一步创新旅游宣传推广方式,宣传和树立旅游是一种成长方式、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的大众旅游理念,普及和提升全社会旅游意识,展示旅游为民、旅游带动、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观念、新进展、新典型、新成效,更好地激发和引导旅游消费,促进建设强大国内旅游市场。

  《通知》明确,采取向社会公开遴选的方式,提升旅游公益广告设计创作水平,推出一批导向正确、主题突出、创意新颖、表现丰富、群众接受度高的优秀旅游公益广告作品。本次活动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被纳入“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进行展播。

  《通知》要求,作品遴选及展播工作要围绕旅游公益宣传重点突出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成就;二是聚焦国家战略,关注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三是聚焦旅游为民,充分展现旅游作为成长方式、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中的积极意义;四是聚焦旅游带动,充分展现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涉及面广、开放度高、带动力强等优势和旅游业“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五是聚焦文化传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展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最新进展;六是聚焦典型榜样,树立文化和旅游系统良好的正面形象,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加快发展。

  据悉,具备公益广告创作能力的境内机构和个人均可参加此次活动。参选机构和个人可将作品报送至所在地省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中央有关单位可直接报送。5月20日前报送材料;5月31日前完成初审工作;7月1日前公示;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展播。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联合举办首届全国旅游公益广告作品遴选暨展播活动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