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使用管理规定解读说明》
号:
357A13-02-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21
类:
政策解读 ;  其他
词:
出境旅游组团社

《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使用管理规定解读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字体:[]

  近年来,我国出境旅游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出境旅游市场主体经营水平和从业人员素质有了较大提升。根据“放管服”工作的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将“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管理”调整为政务服务类事项,原国家旅游局2010年印发的《关于启用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互联网审批管理系统及更换签证专办员卡的通知》(旅办发〔201062号)已不适应当前出境旅游市场发展的需要。 

  为此,文化和旅游部出台了新的《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使用管理规定》(文旅国际发〔20208号)。规定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为原则,分别从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的概念和效力、申领条件、业务办理、使用范围、相关方的权利、不当使用应承担的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的使用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相关链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出境旅游组团社签证专办员卡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