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题:
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怎么做?
这些优秀案例来教你!(二)
号:
357A13-18-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21
类:
对港澳台交流合作 ;  其他
词:
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

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怎么做?
这些优秀案例来教你!(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字体:[]

  2013年起,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相关工作,于每年下半年公布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工作方向,引导社会各界围绕重点策划项目,通过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出具有示范意义的优秀项目纳入重点项目予以实施。迄今为止,已有120多个项目被列为文化和旅游部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年度重点项目,为示范引导社会各界高质量开展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小编选取其中优秀案例,从立意策划、组织实施、宣传推广方面介绍“重点项目”该如何有效开展。
  案例二:晋港青少年山西绛州鼓乐研习交流活动
  关键词:寓教于游,促进中华文化在港弘扬传承
  晋港青少年山西绛州鼓乐研习活动开始于2009年,由新绛县西街实验小学与香港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交流协会共同设计香港青少年“绛州”鼓乐游学课程,每年组织十几家香港中小学校和鼓乐团体100多人多批次来绛研习鼓乐。项目立足绛州鼓乐这一具有鲜明民族文化特色的传统音乐,针对香港青少年特点,以绛州传统鼓艺、“绛鼓”制作技法等鼓乐研习课程为中心,辅以绛州鼓乐相关历史遗迹探寻、国学文化探究、民间传统工艺探索等体验内容,组织山西本地学员与香港学员同学习、同生活、同交流,有效提升了研习活动效果,加强了两地青少年的情感联系,增进了香港学员对祖国历史文化的认知。“晋港青少年山西绛州鼓乐研习交流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香港大、中、小学中国鼓队的表演水平,近几年香港鼓乐节中各项赛事的冠军都由来自赴绛交流过的学校和团队获得。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