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范性文件
题: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的通知
号:
357A10-02-2020-23802
号:
办资源发〔2020〕30号
发布机构:
资源开发司
发布日期:
2020-05-08
类:
规范性文件 ;  通知
词: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修订印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办资源发〔2020〕30号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域旅游工作的部署,进一步规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对2019年印发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进行了修订。 

  一是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第十五条第4点“供给体系”中“具有不少于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或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或具有2个以上国家4A级旅游景区”修订为“具有不少于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或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或具有2个以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或具有2个以上省级旅游度假区;或具有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二是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公共服务”中的“游客服务中心”项分值由25分修订为20分,“智慧旅游”项分值由30分修订为35分。将“扣分事项”中的“一票否决项”修订为“不予审核项”。 

  现将修订后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048           

 

  附件:

  1.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2.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

  

  相关文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修订:“一票否决项”修订为“不予审核项”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管理实施办法与标准有新修订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