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事业
题: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号:
357A05-10-2022-0001
号:
艺美函〔2022〕9号
发布机构:
艺术司
发布日期:
2022-04-24
类:
文艺事业 ;  通知
词:
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艺美函〔2022〕9号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美术馆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美术馆事业发展,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将继续组织开展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班次
  (一)全国美术馆馆长培训班
  1.培训时间:9月15日-9月29日,共15天。
  2.培训对象:全国美术馆馆长,各地文化和旅游厅(局)相关负责同志。
  3.培训规模:60人。
  4.报名入口(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
  
  (二)全国美术馆展览策划培训班
  1.培训时间:5月19日-6月2日,15天。
  2.培训对象:美术馆从事展览策划相关专业人员。
  3.培训规模:100人。
  4.报名入口(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3日):
  
  (三)全国美术馆公共教育培训班
  1.培训时间:6月13日-6月27日,15天。
  2.培训对象:美术馆从事公共教育相关专业人员。
  3.培训规模:100人。
  4.报名入口(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3日):
  
  (四)全国美术馆藏品管理与研究培训班
  1.培训时间:7月11日-7月25日,15天。
  2.培训对象:美术馆从事藏品管理、研究相关专业人员。
  3.培训规模:100人。
  4.报名入口(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1日):
  
  二、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工作由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具体承办,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开展,具体授课形式另行通知。
  三、培训费用
  培训相关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但不包含由此产生的学员的网络流量费等费用。
  四、相关要求
  (一)报名
  各单位应加强组织协调,指导并督促符合要求的人员参加报名。由于名额有限,请各单位统一组织未曾参加过相关专业培训的人员报名。
  报名方式为线上报名,请学员使用微信扫描所要参加的培训班次对应的二维码,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图片一栏,请提交本单位加盖公章的推荐表(见附件)。报名时须使用本人手机和微信,以免后期因信息不匹配而不能正常登陆。
  (二)录取
  主办单位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审核,择优录取学员。参与报名人员在报名截止日5至7个工作日后,登陆“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小程序,查看录取情况。
  被录取学员通过“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小程序”中的“申请加群”加入该班级微信群。网络学院平台使用办法、培训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等信息将通过微信群统一公告。没有被录取的学员,不再另行通知。
  学员一经录取,原则上不允许调整,确实无法按时参加培训的学员,须于培训前10个工作日提交书面申请。无故不参加培训,将取消该学员及所在美术馆2022年至2024年的有关培训资格。
  (三)考核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及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将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出勤、学习以及作业提交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通过者,统一颁发电子结业证书。
  报名及培训期间,各美术馆应加强组织管理,督促学员按时参加培训,确保培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五、联系单位及联系人
  联系单位: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联 系 人:王聪丛、汪  静
  联系电话:010-69268874    010-69268701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2022年4月24日

附件:
  • 2022年全国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班报名推荐表.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