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事业
题: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的通知
号:
357A05-10-2021-0001
号:
办艺发〔2021〕128号
发布机构:
艺术司
发布日期:
2021-07-08
类:
文艺事业 ;  通知
词:
第八届 昆剧 艺术节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办艺发〔2021〕128号

字体:[]

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局),中国戏曲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展现近年来我国昆剧艺术继承与创新的优秀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9月在苏州举办第八届中国剧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文化和旅游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 

  承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苏州市人民政府 

  二、时间、地点 

  20219月2日至912日(暂定)苏州 

  三、主要内容 

  (一)举办昆剧优秀剧目展演。同时,组织苏剧、桂剧、高甲戏、川剧4个与昆曲相关联的剧种优秀传统折子戏举行组台专场演出。每台剧目演出1场,同时开展线上直播,根据演出进程适时召开剧评会。 

  (二)举办第九届昆曲学术座谈会、苏州昆剧传习所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2021虎丘曲会等 

  四、参演剧(节)目申报事项 

  (一)申报条件 

  申报大戏应为届中国剧艺术节以来新创作的剧目或挖掘整理改编的优秀传统剧目,鼓励新创作品特别是现代戏申报。参演剧目要求思想性、艺术性统一,坚持真、善、美的艺术追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每台演出时间在90分钟以上。 

  申报折子戏应为能体现本剧种表演艺术精粹的优秀传统作品或保留作品每台折子戏专场演出时间在90—120分钟。 

  (二)申报数量 

  1.北方昆曲剧院、上海昆剧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昆山当代昆剧院、浙江昆剧团、浙江永嘉昆剧团、湖南省昆剧团每单位可申报1台大戏1台折子戏专场。 

  2.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苏州昆曲学校每单位可申报1台大戏1台折子戏专场 

  3.江苏、福建、广西、四川分别可申报苏剧、高甲戏、桂剧、川剧折子戏专场1台。 

  各有关戏曲院团和戏曲院校通过所在省(区、市)统一申报。中国戏曲学院可直接申报。 

  (三)申报材料 

  剧本、视频光盘(或U盘)、节目单各2份,申报表(见附件1、2)1份。请同时将申报表电子版、剧本及视频网盘链接发至指定邮箱,视频分辨率在480p以上。 

  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720日,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请使用邮政快递EMS)。 

  五、工作安排 

  (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组织专家对申报剧(节)目进行审看和遴选,入选名单报批并公示后通知各地各单位。 

  (二)各院团、院校参加第届中国剧艺术节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主办单位将给予适当补助。 

  六、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处 苏州市姑苏区公园路38号,邮编:215006。  

  联系人:孔玲燕,电话:0512-69823038,15995756560 权启芳,电话:0512-69823112,13962166021 

  电子邮箱:sz777888@126.com 

  本通知及其附件可在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www.mct.gov.cn)查询、下载。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178日        


附件:
  • 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展演剧目(大戏)申报表.docx
    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展演剧目(折子戏)申报表.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