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管理
题: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评选评奖活动规范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号:
357A11-16-2021-0001
号:
办市场发〔2021〕116号
发布机构:
市场管理司
发布日期:
2021-06-24
类:
市场管理 ;  通知
词:
评选评奖 活动规范 管理工作 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评选评奖活动规范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办市场发〔2021〕116号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本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近日,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印发了《关于违规评选评奖活动的通报》并公布了评选评奖活动负面清单,要求对违规评选评奖乱象进行清理整治。近期,我部发现个别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违规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甚至收费敛财,严重影响了行业风气。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评选评奖活动规范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清理检查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对照评选评奖活动负面清单,对本辖区、本领域相关评选评奖活动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对违规开展的评选评奖活动,各地要及时通报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本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及时通报部人事司。主管单位和职能部门采取责令停止活动、消除不良影响、约谈整顿、公开曝光批评等方式予以处理。对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应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加强指导规范 

  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本辖区、本领域行业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指导,要求不得组织、参与违规评选评奖活动。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引导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增强法治意识,摒除借参与有偿评选评奖活动扩大知名度的风气,倡导良性竞争,规范市场秩序。 

  三、加强信息报送 

  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本辖区、本领域违规评选评奖活动查处情况的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遇到重大问题及时上报。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1年6月24日        


附件:
  • 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评选评奖活动负面清单.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