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题: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做好
2023年中华传统晒书活动的通知
号:
357A06-11-2023-0001
号:
发布机构:
公共服务司
发布日期:
2023-08-14
类:
公共服务 ;  通知
词:
中华传统 晒书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做好
2023年中华传统晒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各古籍存藏机构,特别是各级公共图书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阵地作用,在我司指导下,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会同各省级古籍保护中心,定于2023年8月在全国开展主题为“江流万古 文润千年”的2023年中华传统晒书活动(活动方案见附件)。
  开展好中华传统晒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更好发挥古籍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对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各省级古籍保护中心广泛发动各古籍存藏机构和广大古籍收藏爱好者,积极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宣传展示近年来古籍保护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彰显古籍的重要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意义。在活动开展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活动安全。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
  2023年8月9日  
  

 

  (联系人:朱亮、吴潇潇,电话:010-59881735、1741) 


附件:
  • 2023年中华传统晒书活动方案.doc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