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题: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征集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
美术作品的通知
号:
357A06-11-2021-0001
号:
公共函〔2021〕12号
发布机构:
公共服务司
发布日期:
2021-08-02
类:
公共服务 ;  通知
词:
美术作品 征集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征集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
美术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公共函〔2021〕12号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关于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定于20217月至20223月在全国举办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简称活动)。为确保活动组织有序,现将征集环节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 征集范围 

  (一)活动采取层层发动、广泛征集和重点征集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征集对象包括全国各地群众美术爱好者、民间文 

  艺家、群众文化工作者、画家、设计师、非遗传承人等,作品艺术类型包括年画、新年画、农民画插画及动画等。 

  (三)各省级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本省的发动、征集工作,通过组织活动征集不超过100件作品入围省级展示,从中重点推荐20件作品参加全国遴选。 

  (四)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简称“民协”)面向全国各级民协开展定向征集,最终推荐200件作品参加全国遴选。相关通知由民协另行印发。 

  (五)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指导中国手艺网面向美术院校、农民画乡、传统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所在地开展定向征集,最终推荐200件作品参加全国遴选 

  二、征集方式和时间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简称“发展中心”)和中国文化馆协会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统筹线上征集工作。各省级文化和旅游厅(局)、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所属中国手艺网登录国家公共文化云(www.culturedc.cn“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专栏,上传推荐作品电子版、作品申报表、授权书等相关材料(网上下载)。其中:各省级文化和旅游厅(局)上传入围参加本省展示的全部作品(不超过100件),并重点推参加全国遴选的20件作品;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所属中国手艺网上传各自推荐的200件作品。 

  作品线上报送窗口2021910日开放,1010日关闭 

  三、征集作品要求 

  (一)报送作品应为202010月以后新创作的优秀作品每位作者只可申报一件(含多作者联合创作),各申报渠道不得重复报送参加过上一届活动的作品不再申报。 

  (二)为便于参加遴选、展示和宣传,推荐参加全国遴选的作品实物尺寸原则上不大于2(高)×2(宽)含装裱外沿或画框)。作品电子图片使用高清拍照或扫描,每件作品1个文件,表现出作品全貌,JPG格式,色彩模式RGB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作品的任何部分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不含有任何诽谤、侮辱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作者应根据活动要求给予主办方和有关单位完整作品授权(授权书见附件2)。 

  1010日前将《作品申报表》(见附件1)《省级入围作品一览表》(见附件3)《推荐参加全国遴选作品汇总表》(见附件4)加盖公章一并上传。 

  四、作品审核 

  各省级文化和旅游厅(局)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指导中国手艺网分别负责对本系统推荐的作品和报送相关材料的合规性、准确性、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按照“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规范线上线下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正确。推荐的全部作品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展现新时代美好新生活。 

  五、联系方式 

  (一)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 

  孟祥也  01088003038  18810815681 

  (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13601038102  

  (三)中国手艺网: 

  杨茂森  010-6332260013488726270 

  (四)国家公共文化云: 

      19800351751   技术支持电话,4000596087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             

                               202182                  


附件:
  • 作品申报表.docx
    作品授权书.docx
    省级入围作品一览表.docx
    推荐参加全国遴选作品汇总表.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