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题: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
少年儿童合唱节暨唱响新时代黄河
大合唱活动的通知
号:
357A06-11-2021-0001
号:
发布机构:
公共服务司
发布日期:
2021-06-17
类:
公共服务 ;  通知
词:
第十届 少年儿童 合唱节 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
少年儿童合唱节暨唱响新时代黄河
大合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少年儿童唱响爱国歌曲,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文化和旅游部定于2021年7月举办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暨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活动(以下简称“合唱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2021年7月21日至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  

  承办单位: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合唱协会 国家公共文化云 

  执行单位: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上述单位共同组成合唱节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及若干个专项工作组,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 

  三、活动内容 

  合唱节由开幕式、合唱展演、合唱艺术研讨、广场惠民展示、闭幕式等活动组成,同期还将举办黄河流域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会和黄河文化旅游节。 

  四、日程安排 

  (一)7月21日: 全天报到 

  晚上合唱节开幕式 

  (二)7月22日:上午合唱团走台 

  下午第一场合唱展演 

  晚上第二场合唱展演 

  (三)7月23日:上午合唱艺术研讨广场惠民展示 

  下午第三场合唱展演 

  晚上合唱节闭幕式  

  (四)7月24日:返程 

  五、团队要求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分别推荐1至2支合唱团参加合唱节。此外,组委会视情况在全国范围内邀请有关少儿合唱团参加合唱节。  

  (二)参演合唱团每团演唱人数不得超过42人,指导老师、伴奏、指挥不得超过3人。 

  (三)参演合唱团员原则上为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或初中学生。请各参演合唱团安排指导老师负责学生的疫情防控、生活、演出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四)合唱团员应统一着装并体现学生特点。 

  六、参演曲目要求 

  (一)参演合唱团每团演唱2首曲目,均为二声部以上(含二声部)合唱歌曲。其中,从“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推荐歌曲100首(见附件2)中选择1首编配合唱曲谱和钢琴伴奏谱,进行演唱。另外1首自行选唱,所选曲目应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健康向上的中国歌曲。 

  (二)合唱演出伴奏为钢琴、手风琴、个别特色乐器(5件以下)或无伴奏,不得使用合成伴奏音乐。每团演唱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七、合唱团队报名要求 

  (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本地区合唱团的资格审查和选拔报送工作。报送材料需加盖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公章。 

  (二)报送材料要求 

  1.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参演合唱团基本信息表(见附件1)。 

  2.照片资料:合唱团公益演出剧照,指挥、团长、伴奏照片,电子版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格式为JPEG。 

  3.演唱曲目、曲谱、乐谱,包括根据曲目的合唱谱和钢琴伴奏谱(新创或改编作品的版权问题由合唱团自行解决),参演合唱团所提交的乐谱除特殊情况应为五线谱。 

  4.团队成立时间证明、国际性或全国性合唱比赛获奖证书副本及宣传报道材料。 

  5.词曲作者、指挥、团长、钢琴伴奏及团员名单和联系方式。 

  (三)请于2021年7月9日前(以邮戳为准),将有关资料以纸质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报送至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址:银川市金凤区泰康街98号 

   编:750004 

  联系人:马  

   话:0951-5129976 13895621172 

   箱:wljysk99@126.com 

  八、事项 

  (一)各团队要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坚持“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二)合唱节活动期间,各参演团队在银川市的食宿、交通费用由组委会负责,往返路费及服装费等自理。 

  (三)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承办单位负责活动相关环节的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正确。参演团队要对合唱团成员进行安全教育,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提前做好安全预案。 

  (四)合唱节期间,各参演团队应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合唱节各项活动。 

  请接此通知后,抓紧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人: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 刘金波高青 

  联系电话:010-5988172159881722  

  特此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1年6月17日        


附件:
  • 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参演合唱团基本信息表.doc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推荐歌曲100首.doc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