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发展
题:
文化部关于命名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的决定
号:
357C01-14-2011-33344
号:
文产发〔2011〕8号
发布机构:
文化部
发布日期:
2011-02-16
类:
产业发展 ;  决议决定
词:

文化部关于命名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文产发〔2011〕8号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加快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提高文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优化文化产业布局,培育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按照《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文化部决定命名广东省广州北岸文化码头、黑龙江省黑龙江(大庆)文化创意产业园、湖南省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区、河北省中国曲阳雕塑文化产业园为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

本次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都是由当地党委和政府立足本地文化资源,统一规划、统筹建设,目标定位清晰明确,发展规划明确可行,产业门类层次分明,发展重点突出,政策措施到位,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和前景,符合当地文化产业发展实际,且已经具备一定规模,为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国文化产业领域具有良好的试验和示范意义。

希望被命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先行先试,创新发展,抓紧实施园区发展规划,迅速发展壮大,完善园区运营管理,增强园区集聚效应,把握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生产和提供更多更好适应人民群众需要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此决定。

    

                                              文化部   

                                                                                        2011年2月16日


附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